6月25日,学校在行政楼1314会议室召开2026年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。校领导卢平、黄友锐、程双四、凤权、周虹屏、张开炳出席,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黄友锐主持。

卢平充分肯定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,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他强调,全校上下要认清“时”与“势”,切实增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紧迫感。要聚焦“需”与“效”,以系统思维构建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生态。以“靶向联动”破解“引才难题”,重点抓好国家级人才、学科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,不拘一格延揽学术副校长、学术副院长、产业院长等高端人才。以“师资赋能”破解“育才瓶颈”,加强青年教师培养,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,围绕“四大”特色学科群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。以“深化改革”破解“用才痛点”,完善人才评价机制,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,向一线教职工、关键岗位和业绩突出人员倾斜。要压实“责”与“力”,以严实作风推动人事人才工作提质增效,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黄友锐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强调,要主动出击、精准引才,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,深入目标院校和人才团队,聚焦学科建设和团队发展需求,拓宽引才渠道,深化校地、校企联合引才模式,推动校企联聘、校聘企用等重点人才工作走深走实。要重点布局、系统育才,提前谋划2027年国家级、省部级人才项目申报,加强团队建设,有组织地培育好现有人才,不断提升人才质量和竞争力。要严格考核、强化用才,各学院要把好考核第一道关,同时建立困难教师帮扶机制,做到既严格要求又体现人文关怀。要规范有序、稳妥评聘,严格评审程序,密切关注教师思想动态,切实发挥职称评聘在人才激励中的导向作用。要加强管理、营造生态,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日常管理,涵养优良师风、厚植师德沃土。
会上,凤权通报了上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情况,各学院就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、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。
(文:赵玉洁;图:范夏勋;预审:徐晓平;审核:徐珍珍)